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己、結語

119.     主席,我作為第三任行政長官,任期已接近一半。我在二零零七年提出的基建工程及重要政策,大都按計劃落實。預計今年年底將有兩項大型工程上馬,包括港珠澳大橋和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西九文化區的設計工作亦正展開。此外,啟德郵輪碼頭的前期工程已經開始;港鐵西港島線亦已在本年七月動工,可望於二零一四年落成啟用。

120.     在重要政策方面,小班教學如期實行,今年已有百分之六十五的公營小學由小一開始實施小班教學。《最低工資條例草案》已於今年七月提交立法會。環保工作也有重大進展,建立綠色大珠三角,已列為粵港兩地的共同目標。而文物保育措施也得到各界積極回應,首批六座歷史建築的活化工作已陸續展開。因流感疫情威脅而推遲的醫療融資諮詢工作會再度展開。在過去一年,我們解決了《競爭條例草案》中主要的政策、法律和技術等問題,以期在本立法年度內提交立法會。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