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貿易及物流業

17.       政府高度重視貿易及物流業的持續發展。在本年一月公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規劃綱要》),強調香港與內地的設施明確分工、布局合理和優勢互補的重要性。我們會與內地緊密合作,以保持香港在環球供應鏈的領導地位。

18.       社會上已逐漸形成共識,認為香港的物流及貿易應逐步轉向高價值貨物及服務發展。我們在靠近貨櫃碼頭和機場的葵青區,物色了數幅長期用地,會由明年起逐步推出巿場,並形成一個物流羣組。

19.       此外,支持物流業的其中一項重要措施是提高香港國際機場的處理能力。香港機場管理局將推行機場飛行區中場範圍發展計劃,提供額外的飛機停泊位及新的機場客運廊,盡量使用現有兩條跑道的容量,將機場的處理能力增加至可應付二零二零年的空運需求。機場飛行區中場範圍發展計劃的初步研究將於明年完成。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