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教育產業

26.       發展教育產業的目標是鞏固香港的區域教育樞紐地位,提升香港的競爭力,配合國家的未來發展。我們較早前公布的四幅全新土地,已分配給四個辦學團體興建國際學校。展望未來,我們會探討可否容許內地高中學生來港修讀課程,例如由可頒授學位的香港高等院校開辦的短期課程,以及香港非公營學校的高中課程。

國際化

27.       近年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令香港教育更國際化,在香港就讀的非本地學生去年已達九千二百名,較前年上升百分之十六。我們會研究進一步放寬有關規定,例如逐步容許內地學生來港修讀學位或以上程度的非本地課程。除了內地學生外,我們亦會鼓勵本地高等院校在亞洲各地多作交流及推廣。增加非本地學生人數會為本地學生提供更國際化的校園環境,令他們的視野更為廣闊。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