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檢測和認證產業

34.       政府已在九月成立香港檢測和認證局,該局成員來自檢測業界、工商界、專業團體及相關公營機構。香港檢測和認證局的首要工作,是為行業制訂三年發展藍圖,其中一個重點是通過新的認證服務,促進中醫中藥發展,並協助香港成為區內的檢測和認證中心。香港的檢測和認證業,無論在專業水平、認受性和誠信方面,都深得用家稱許。

35.       香港檢測和認證局已在九月底召開第一次會議,並定下工作計劃。該局將探討一連串重要課題,包括創新科技署轄下的香港認可處如何配合行業發展、如何提升專業水平和增加培訓機會,以及如何在本港、內地及海外推廣香港的檢測和認證行業等。在制訂行業發展藍圖的過程中,香港檢測和認證局會充分考慮業界及相關團體的意見。我期望在明年初收到該局呈交的建議書。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