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先行先試

47.       為把握這重要契機,粵港兩地政府正共同編製「粵港合作框架協議」,把《規劃綱要》的宏觀政策轉化為有利兩地發展的具體措施。這亦會成為粵港合作的綱領文件,為爭取與粵港有關的項目納入國家「十二五」規劃奠定基礎。我們亦會和粵澳共同編製「共建優質生活圈」和「基礎設施建設」兩個專項規劃,以提升三地的生活環境和基礎設施。此外,《安排》補充協議五和補充協議六,為香港爭取了一系列廣東省「先行先試」措施。我們會繼續積極推廣,確保措施有效落實,並爭取更多開放和便利措施。粵港合作日益頻繁,為深化合作,我們會加強特區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的功能及編制,設立專責聯繫深圳的單位。

前海發展

48.       政府亦希望能通過參與深圳前海的發展,促進和提升香港本身的服務業,進一步推動長遠經濟發展,並對內地發展服務業作出貢獻。

49.       在今年八月舉行的粵港合作聯席會議上,香港和深圳已就前海的發展簽訂合作意向書。我們會繼續積極在粵港合作及港深合作的架構下,與廣東省和深圳市政府共同研究如何可充分利用香港的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的優勢,結合兩地的力量,一起推進前海現代服務業發展的可行性。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