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報告 羣策創新天
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固體廢物管理

69.       在減少固體廢物產生方面,繼今年七月開展膠袋徵費計劃後,我們會在年底就推行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諮詢公眾。

70.       為妥善處理和處置大量固體廢物,我們必須擴建堆填區和興建採用先進焚化技術的綜合廢物管理設施。我們目前正在石鼓洲和屯門曾咀煤灰湖進行可行性研究及環境影響評估;預計於明年內決定綜合廢物管理設施的選址。

71.       針對本港的廚餘數量持續上升,我們會分期興建回收中心以處理工商業廚餘,再製成堆肥和生物氣等有用資源。設施會於大嶼山小蠔灣興建,第一期預計於二零一五年前後啟用。

72.       為進一步減少廚餘和即棄飯盒,環境局會聯同教育局邀請全港學校簽署環保午膳約章,鼓勵停用即棄餐盒和盡量採用集中分發模式,減少浪費食物。「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會提供資助,協助現有學校加裝所需的基本設施,而新建校舍的標準設施亦會配合集中分發模式。


修訂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