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支援家庭暴力受害人

109.     我们过去数年已增拨资源,为家庭暴力受害人及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预防和支援服务,明年会推出新计划,为受害人提供情绪支援,以及有关法律程序和社区服务的资讯。

社会企业

110.     在政府、商界和公益机构三方努力下,社会企业为弱势社羣带来就业机会,也推动了关怀文化。我很高兴看到民间自发成立了社企的组织,例如香港社会企业总会和社会创业论坛,以交流经验和促进社企之间的合作。民政事务局局长将成立社会企业谘询委员会,就进一步推动社企发展向政府提供意见。我们会促进跨界别合作,鼓励更多管理人才参与师友计划,以及为社企营办者与商业机构和专业人士配对。我们会鼓励大专院校参与培育社会企业家,亦会继续与社会各界推广社企的发展。

支援求职人士

111.     为支援求职人士,政府将在天水围以先导形式成立「一站式就业及培训中心」,整合由不同机构提供的服务。我们将试行向非政府机构借出搜寻终端机,连接劳工处庞大的雇主网络和职位空缺资料库,以协助偏远地区人士就业。我们也会试行利用短讯服务,向在劳工处登记的求职人士发放职位空缺及招聘活动资讯。劳工处今年二月成立饮食业招聘中心,效果理想,将于明年年中成立零售业招聘中心。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