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己、结语

119.     主席,我作为第三任行政长官,任期已接近一半。我在二零零七年提出的基建工程及重要政策,大都按计划落实。预计今年年底将有两项大型工程上马,包括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西九文化区的设计工作亦正展开。此外,启德邮轮码头的前期工程已经开始;港铁西港岛线亦已在本年七月动工,可望于二零一四年落成启用。

120.     在重要政策方面,小班教学如期实行,今年已有百分之六十五的公营小学由小一开始实施小班教学。《最低工资条例草案》已于今年七月提交立法会。环保工作也有重大进展,建立绿色大珠三角,已列为粤港两地的共同目标。而文物保育措施也得到各界积极回应,首批六座历史建筑的活化工作已陆续展开。因流感疫情威胁而推迟的医疗融资谘询工作会再度展开。在过去一年,我们解决了《竞争条例草案》中主要的政策、法律和技术等问题,以期在本立法年度内提交立法会。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