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合作时代

125.     六项优势产业要有成效,不能靠政府单打独斗,必须有社会大众及业界的参与,有关政策的讨论要有高透明度,也要破除将官商合作视为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的片面看法,官商民衷诚合作,将提高优势产业的成功机会。

优势所在

126.     香港与珠三角经济融合是大势所趋,有人担心这种发展会令香港不再独特,亦有人担心内地城市高速发展带来新的竞争,香港会被边缘化。只有认清香港的优越所在,才能释除这些忧虑。我们有完善的法治、资讯自由及广泛的国际网络,在「一国两制」下有更多机会充分发挥优势。知识型经济讲求「品牌」,香港本身已经是「品牌」,代表高水平的专业标准,充满创意的企业及灵活应变的管理头脑。这些软实力加起来就是香港的无形资产,使我们无惧竞争。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