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贸易及物流业

17.       政府高度重视贸易及物流业的持续发展。在本年一月公布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规划纲要》),强调香港与内地的设施明确分工、布局合理和优势互补的重要性。我们会与内地紧密合作,以保持香港在环球供应链的领导地位。

18.       社会上已逐渐形成共识,认为香港的物流及贸易应逐步转向高价值货物及服务发展。我们在靠近货柜码头和机场的葵青区,物色了数幅长期用地,会由明年起逐步推出巿场,并形成一个物流羣组。

19.       此外,支持物流业的其中一项重要措施是提高香港国际机场的处理能力。香港机场管理局将推行机场飞行区中场范围发展计划,提供额外的飞机停泊位及新的机场客运廊,尽量使用现有两条跑道的容量,将机场的处理能力增加至可应付二零二零年的空运需求。机场飞行区中场范围发展计划的初步研究将于明年完成。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