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多元化

28.       香港现时共有三所颁授学位的自资高等院校,合共提供约九千个学额。我们认为自资高等教育有进一步发展空间,是教育产业重要的一环。我较早前宣布预留两幅市区土地,供有兴趣的办学团体开办自资学位课程。这两幅土地分别位于何文田和黄竹坑,预计可提供约四千个学额。我们会继续物色其他合适土地,同时会善用新的活化工业大厦政策,供办学团体开办自资课程。我们会提供贷款,协助院校兴建校舍和配置设施。为此,我们建议将「开办课程贷款计划」的总承担额增加二十亿元。

29.       发展教育产业不单为香港迈向多元化、国际化和专业化发展,奠下更坚实的基础,更可善用非政府的社会资源,为本地学生提供更多修读学位课程的机会。

制订长远策略

30.       鉴于内地和区内高等教育急速发展,我们必须检视香港高等教育的定位,制订长远发展策略。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已经开展新一轮的高等教育检讨,审视香港高等教育的理念和角色、发展趋势、质素保证和研究策略,目标是明年向政府提交报告。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