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检测和认证产业

34.       政府已在九月成立香港检测和认证局,该局成员来自检测业界、工商界、专业团体及相关公营机构。香港检测和认证局的首要工作,是为行业制订三年发展蓝图,其中一个重点是通过新的认证服务,促进中医中药发展,并协助香港成为区内的检测和认证中心。香港的检测和认证业,无论在专业水平、认受性和诚信方面,都深得用家称许。

35.       香港检测和认证局已在九月底召开第一次会议,并定下工作计划。该局将探讨一连串重要课题,包括创新科技署辖下的香港认可处如何配合行业发展、如何提升专业水平和增加培训机会,以及如何在本港、内地及海外推广香港的检测和认证行业等。在制订行业发展蓝图的过程中,香港检测和认证局会充分考虑业界及相关团体的意见。我期望在明年初收到该局呈交的建议书。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