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区域合作

粤港合作

开拓珠三角市场

44.       政府推动优势产业的发展策略,是把握粤港合作的机遇,配合已推出的措施,以收即时功效。《规划纲要》已将粤港全面合作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再加上广东省「先行先试」的政策地位,为优势产业开拓珠三角市场提供了极大的机遇。自我四月宣布研究发展优势产业后,政府和业界把握时机,积极争取这些产业在珠三角发展,尤其在教育及医疗产业方面,短短数月已见成效。

45.       在过去三十年,香港充分参与了国家的改革开放和工业化进程,并成功将我们的经济模式由制造业转至服务业为主。国家下一个三十年的发展,关键在于推动服务业的发展,这亦为香港在珠三角地区的定位指出了清晰方向。

46.       国家在「十一五」规划明确表示「支持香港发展金融、物流、旅游、资讯等服务业,保持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等中心的地位」。粤港澳三地正在多个重点领域加强合作。我们只要善用《规划纲要》所提供的框架平台,发挥香港的优势,一定可以丰富区域内的产业结构,让香港的服务业拓展庞大市场。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