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低碳经济

62.       政府十分关注气候变化,因此去年展开了顾问研究,制订全面的策略及措施,应对气候变化。顾问研究预计可于明年年初完成。政府亦已承诺在二零三零年将能源强度自二零零五年的水平降低至少四分之一。虽然我们的经济增长主要建基于低耗能的服务行业,但香港仍可透过采用清洁能源,改善能源效益,以减少碳排放。

63.       政府去年与国家能源局签订了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跟进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工程,已于今年二月动工;两地能源企业亦正筹备在深圳合建液化天然气站。这两项工程预期在二零一三年竣工。此外,两地能源企业亦刚刚续签了二十年核电供电协议。落实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为香港提供更多清洁能源,对改善空气质素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大有帮助。此外,环境局已经开始与本地两家电力公司探讨,把本地使用天然气发电的比例,由现时的百分之二十八提升到百分之五十。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