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固体废物管理

69.       在减少固体废物产生方面,继今年七月开展胶袋征费计划后,我们会在年底就推行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计划谘询公众。

70.       为妥善处理和处置大量固体废物,我们必须扩建堆填区和兴建采用先进焚化技术的综合废物管理设施。我们目前正在石鼓洲和屯门曾咀煤灰湖进行可行性研究及环境影响评估;预计于明年内决定综合废物管理设施的选址。

71.       针对本港的厨余数量持续上升,我们会分期兴建回收中心以处理工商业厨余,再制成堆肥和生物气等有用资源。设施会于大屿山小蚝湾兴建,第一期预计于二零一五年前后启用。

72.       为进一步减少厨余和即弃饭盒,环境局会联同教育局邀请全港学校签署环保午膳约章,鼓励停用即弃餐盒和尽量采用集中分发模式,减少浪费食物。「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会提供资助,协助现有学校加装所需的基本设施,而新建校舍的标准设施亦会配合集中分发模式。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