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防疫抗疫

78.       政府一直密切注视人类猪型流感的传播,监察病毒有否变种或出现其他异常情况。在这个关键时期,我会继续领导紧急应变督导委员会,统领各部门采取应变措施。

79.       我们采取有效措施,在抗疫初期延迟了病毒的扩散,而暑假前的停课安排亦减低了病毒在学生之间传播的速度。现时人类猪型流感已成为本港主要流感病毒,大部分患者的流感征状轻微。不过,冬季流感高峯期即将来临,我们要保持警觉,不能掉以轻心。

80.       政府防控一般季节性流感及人类猪型流感的策略,有三个目标。第一是保障全体市民的公共健康。第二是减低感染人数及减慢疾病传播速度。第三是减少受感染人士出现并发症。为此,我们会在本月开始,为高风险组别人士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我们亦已开始为长者及幼童提供肺炎球菌疫苗注射,以减少流感并发症的出现。今年稍后,亦会为高危组别人士注射人类猪型流感疫苗。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