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乙、经济优先

知识型经济

9.         香港是成熟和开放的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体,在面对全球化竞争时,必须时刻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走向高增值的知识型经济,维持领先优势,创造更多优质工作机会。以「创新」及「知识」为本的产业,不只限于经机会提出的六项优势产业,也包括传统的四大支柱产业,即金融、旅游、贸易及物流和专业服务。四大支柱产业发展成熟,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百分之六十。要持续发展,我们必须竭尽所能,巩固和加强与四大支柱相关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

传统支柱产业

金融业

10.       金融业是香港最重要的经济支柱。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市场、与海外主要市场接轨的规管制度、法治精神、资讯和资金的自由流通,都是香港作为亚洲时区首要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