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 施政报告 羣策创新天
施政报告
 

施政报告

长者服务

96.       家是我们最熟悉和最有感情的地方,大部分长者都希望留在家中安老。长者需要家人的关怀和邻里的支持,政府的政策是鼓励长者居家安老。

院舍服务

97.       对于因为身体状况及家庭问题等原因而未能居家安老的长者,院舍照顾服务十分重要。我们明白人口老化会令资助安老宿位的需求大增,特别是需要更多可提供护养照顾的宿位。政府会采取崭新的模式,多管齐下,加快供应护养和持续照顾的资助安老宿位。新措施包括 :

(一)      将现有资助合约安老院舍内护养院宿位的比率由百分之五十大幅提高至百分之九十;

(二)      首度向自负盈亏的护养院及护理安老院购买空置宿位;以及

(三)      充分利用现时资助安老院舍的空间,提供更多持续照顾宿位。


修订日期 : 2009年10月14日 2009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