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加强法援服务

148.         为令更多人能获得法律援助服务,政府最近决定把「普通法律援助计划」和「法律援助辅助计划」的财务资格限额大幅提高。此外,可获豁免计算部分储蓄的申请人年龄规定,由现时的六十五岁降至六十岁。

149.         为配合法律援助服务局快将完成的「法律援助辅助计划」检讨,以及令更多中产人士受惠,政府会预留一亿元,在有需要时注资「法律援助辅助计划」基金,以扩展有关计划的涵盖范围,为更多类别的个案提供法律援助,例如把涉及专业疏忽的申索损害赔偿,延伸至更多不同的专业,以及协助雇员追讨欠薪及其他雇员福利。

150.         除法律援助服务外,市民亦可透过政府资助的「免费法律谘询计划」,无需入息审查获得初步的法律意见。我们会加强对计划的支援服务,吸引更多义务律师参与。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