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国民教育

158.         推动国民教育是政府的既定方针。政府会与公民教育委员会、区议会、社区团体、国民教育团体和青年团体加强合作。我们会推动更多交流、考察,以及义工活动,让香港市民,尤其年青一代,深入认识国情,加强对国民身分的认同,体会两地同根同心、血脉相连。例如,今年上海举办世界博览会,我们举办和资助青年考察团及义工团参与这项盛事。我们又为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和明年的深圳大学生运动会提供义工服务,加强市民对国际盛事的参与及与国家的联系。

159.         我们会进一步增加学生参加内地学习及交流活动的机会。政府的目标是,学生于中、小学阶段内,会获资助参加至少一次内地交流计划。我们会连同各志愿团体,通过「薪火相传」的平台,扩大计划的规模,每年增加四千多个名额,估计在二零一五至一六学年可落实上述目标。为了更好装备老师,我们会提供额外资源,资助准老师到内地参加专业研习班。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