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置安心资助房屋计划

25.         我们认为,任何形式的资助置业计划,只能提供缓冲作用。面对市场短期的波动,比较可取的方法,是为有意置业的夹心阶层提供缓解措施,使他们可以在一段时间内积聚资金,用作置业。就此,政府会与香港房屋协会(房协)合作,推出优化的资助房屋计划,名为「置安心资助房屋计划」。

26.         在这个计划下,政府会提供土地予房协兴建实而不华的中小型单位,以订立租约时的市值租金租予符合资格人士,租约期最长为五年,期间不会调整租金。参与计划的租户,可以在指定时限内,以市价购入他们承租的单位或计划下的其他单位,亦可以选择购买私人市场上的单位,并获得等同于在租住期间所缴纳的一半净租金的资助,用作缴付部分首期。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