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市区更新策略

35.         市区重建与市民改善居住环境息息相关,市区更新是一个重要和跨越多个政策范畴的议题,包括规划、土地、房屋、文物保育、社会发展等。市民大众对市区更新的诉求亦随着社会价值观的转变而变更。为期两年的「市区重建策略检讨」已就不同持份者的关注,在大部分议题上建立了共识。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已草拟了新的市区重建策略,并会在未来两个月谘询公众。

36.         新策略的核心价值是强调以人为本、与民共议及从地区出发,推动政府部门、公私营机构、社会各界及市建局携手合作进行市区更新工作。

37.         我们会设立「市区更新地区谘询平台」,广纳专业人士及地区人士意见,订立可持续的市区更新发展蓝本,首个「谘询平台」将会以九龙城区为试点。新策略另一重点是确立市建局以复修及重建作为未来核心业务,市建局将以「执行者」或「促进者」角色推动重建。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