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楼宇安全

43.         本年一月马头围道塌楼事件,引起各界关注日益严重的楼宇老化问题。政府已全面检讨改善楼宇安全的措施。我们会向执行机构提供资源,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落实一篮子措施,从立法、执法、支援业主和公众教育多方面着手,全方位加强楼宇安全。

44.         我们会立法处理楼宇失修及违规建筑的问题,包括社会十分关注的「房」现象,并大力打击僭建,更妥善处理市民投诉。我们亦会联同房协和市建局,为缺乏组织或财力的业主提供更全面支援。不过,楼宇安全,全民有责。除了要求业主负起妥善保养物业的责任外,我们鼓励业主、住客、管理员和公众举报有潜在危险的楼宇,藉此提升市民对旧楼维修的关注。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