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社区及家居照顾服务

70.         政府明年会大幅增加资助社区照顾长者服务的名额,而为正在轮候护养院宿位长者「度身订造」的家居照顾试验计划,预计亦会在明年初展开。此外,正在试行的「离院长者综合支援计划」反应理想,透过医社合作,有效协助出院长者在家中康复。我们会将计划常规化,并预计于两年内将服务范围由现时的三区扩展至全港。同时,我们亦会考虑提供更多税务优惠,鼓励子女与家中长者同住,配合在家安老政策目标。

院舍服务

71.         至于需要住宿照顾的体弱长者,我们会通过加建院舍及充分利用现有院舍的空间,提供额外的宿位。此外,亦会在「改善买位计划」下增加较高质素宿位的供应。

72.         社会人士日益关注如何妥善照顾老年痴呆症患者的问题。我们会向资助安老院舍及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发放补助金或增加补助金额,为患者提供更适切服务。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