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公共医疗

提升服务

75.         本届政府承诺增加公共医疗开支,改善医疗服务,过去几年累积投放的额外资源达一百三十七亿元。政府会继续落实到二零一二年将医疗生开支增加至政府经常开支百分之十七的目标。我们会致力缩短专科服务的轮候时间,包括白内障手术、关节更换手术、儿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的评估和诊症服务,以及磁力共振扫描和电脑断层扫描诊断服务等。我们亦会加强癌症服务,以及将更多具成效的新药物列入药物名册。

76.         此外,我们现正积极筹备在启德发展区设立多方合作的儿童专科中心,中心设有四百多张病床。同时,因应天水围新市镇日益增加的医疗服务需求,我们决定在该区兴建一所新医院,提供急症室、住院、日间及社区护理等服务。我们亦计划重建仁济医院四幢大楼,加强服务。以上三项工程预计于二零一六年完成。

人手培训

77.         我们预计未来对医护人手的需求会大量增加,包括医生、护士、药剂师、放射治疗师、物理治疗师及职业治疗师等。我们会透过多项措施,包括鼓励大专院校增加学额及加强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培训课程,以确保有足够人手提供各项服务。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