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精神健康服务

86.         去年,我提出在全港设立以「地区为本」的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这个新服务模式已在全港十八区推行,提供由预防以至危机管理的综合服务。我们亦会加强中心人手,以处理更多个案。我们会加强精神科医务社会服务,为有精神健康问题的人士提供援助。

87.         现时只有一个中心找到永久会址运作,其余的中心只能在临时会址提供服务。我呼吁地区领袖及居民多加理解及支持,协助各营办机构尽早觅得永久会址。

88.         医管局为严重精神病患者提供深入社区支援的个案管理计划,在下年度推展至额外五个地区。另外,医管局为一般精神病患者提供的综合精神健康计划,将推展至所有联网。我们亦会把「思觉失调」服务计划对象由青少年扩大至成人。现时医管局的老人科外展服务,于随后三年逐步加强,并于下年度涵盖另外约八十间安老院舍。

89.         为改善治疗成效,医管局会使用更多证实有疗效而较少副作用的新精神科药物。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