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 施政报告
繁体 简体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十大基建

96.         本届政府提出以基建带动经济发展,并宣布十大基建工程。现时,各项工程已逐步落实,当中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及启德发展计划第一阶段工程已动工。港铁沙田至中环线现正进行规划、设计和谘询工作,以期尽快动工。南港岛线(东段)的规划及设计亦接近完成,工程预计于明年展开。除十大基建外,我们亦致力推动其他政府工程,藉此改善城市环境和创造就业。基本工程的按年开支已由二零零七年度的二百零五亿元,逐步上升至本年度预算的四百九十六亿元,而未来几年每年的基本工程开支均会超过五百亿元。这些工程加上「楼宇更新大行动」等措施,令本港建造业的就业情况明显改善。建造业失业率已由金融海啸后百分之十二点八的高位,逐渐下降至最近的百分之七。

六项优势产业

97.         去年,我接纳经济机遇委员会建议,推动六项优势产业发展,包括医疗、环保、检测及认证、教育、创新科技和文化及创意产业。政府提出的具体措施经已逐步落实。这是长远的产业计划,能令香港经济朝着多元化、高增值方向进发。我们今后仍会不断关注六项优势产业的发展,尤其是与内地市场结合,为经济注入新动力。


修订日期: 2010年10月13日 2010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0-11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