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公共醫療

醫療政策

107.         根據醫療改革諮詢結果,市民支持以政府規範、自願參與為原則的醫療保障計劃,推動私營醫療改革。我們正為落實計劃作準備。第一,制訂計劃的運作細節,包括有關規管和組織架構的建議,以及提出財務誘因,適當運用為醫療改革預留的五百億元儲備;第二,檢討醫護人力規劃和專業發展,確保人力供應足以應付未來需求,並提升專業質素;第三,增加醫療市場透明度和發展配套設施。我們預計在二零一三年上半年完成上述三項工作,繼而進行所需的立法程序,確保盡快落實醫療保障計劃。

增撥資源

108.         政府過去數年因應市民的醫療需要,不斷投放額外資源以改善醫療服務。政府每年給予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的經常性撥款,從二零零七的二百九十億元,大幅增加近四分之一至今年的三百六十億元,並額外撥出二十六億元添置及更新設備。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