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丙、美好生活

環境保護與保育

123.         我任內提出進步發展觀,堅持經濟發展優先,但發展必須是可持續、平衡和多元。發展經濟要協調環境保護及文化保育,讓市民得享美好城市生活。

改善空氣質素

124.         過去幾年,我們針對本地不同的主要空氣污染源,由發電、燃油,以至汽車和船舶的排放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改善空氣質素的重點,是針對路邊空氣污染。

環保巴士

125.         為改善路邊空氣質素,我們必須減少大型巴士的排放。我們正測試在歐盟二期和三期專營巴士加裝「催化還原器」,以減少它們排放的氮氧化物。倘若試驗成功,便會為巴士全面加裝。

126.         去年,我提出在未來的巴士新專營權中加入條款,要求巴士公司在更換適齡退役柴油巴士時,使用零排放或最環保巴士。我們會為此作好準備,除鼓勵巴士公司試驗混合動力巴士外,會要求所有專營巴士公司,盡早試用屬於零排放的電動巴士。我建議撥款一億八千萬元,供專營巴士公司購置三十六輛電動巴士在多條路線試驗行駛,以便全面測試電動巴士在不同環境、不同路線下的運作表現。如測試成功,政府會在顧及專營巴士公司及乘客的負擔能力下,以最合適的方法推動巴士公司更全面使用電動巴士。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