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應對氣候暖化

130.         我們去年制訂了香港應對氣候變化策略及行動綱領,建議訂定目標,在二零二零年將香港的碳強度由二零零五年的水平減少百分之五十至六十;我們同時建議採取多項減排措施,並推動社區廣泛參與提升能源效益工作,加強電力需求管理。

131.         就如何增加使用清潔能源,我們現正整理公眾諮詢意見,亦會考慮本年初福島事件對核能發展的影響,平衡安全、穩定、環保及合理價格等因素,以決定未來的發電燃料組合。

核電安全

132.         福島的嚴重核事故引起全球關注,我們必須居安思危。我們正全面覆檢《大亞灣應變計劃》,明年初會進行大型的跨部門演練,並安排公眾參與,確保應變計劃有效。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