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開拓市場

新興市場

149.         我們會加強與新興市場的貿易和投資合作,積極與貿易伙伴商討更緊密的經貿合作安排,為香港貨物及服務貿易開拓市場,創造商機。我們除了正與智利探討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外,亦即將與俄羅斯展開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的談判。此外,我們正積極探討參與東亞區域經濟合作,及與金磚五國的證券市場加強聯繫。

內地市場

150.         為支持香港企業拓展內地市場,我們建議撥款十億元,設立專項基金,鼓勵企業朝高增值方向發展,並結合本地設計的優勢發展品牌。我們會爭取在今年年底前簽訂CEPA第八份補充協議。中央明確表示會對香港擴大服務貿易開放,並訂下目標,爭取在「十二五」規劃末期,對香港基本實現服務貿易自由化,我已要求財政司司長盡快展開跟進工作。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