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檢測及認證產業

156.         政府會落實檢測及認證產業的三年發展藍圖,加強行業整體競爭力。我們會在中藥、建築材料、食品及珠寶四個選定行業發展新服務。我們亦成功爭取中央政府同意,擴大香港檢測機構承擔內地認證檢測任務的試點範圍。

教育產業

157.         為推動高等教育國際化和多元化發展,我們會吸引更多海外學生來港升學,擴展交換生計劃至副學位課程,亦會與院校積極配合,提供更多宿位。我們透過批地及貸款,協助院校興建校舍。前皇后山軍營用地預期在明年正式推出供申請。此外,我們將推出二十五億元的「自資專上教育基金」,提供獎學金及提升教與學的質素。我們建議擴大「開辦課程貸款」計劃,支援擁有學位頒授權的自資院校興建學生宿舍,同時將計劃的總承擔額增加二十億元。

158.         隨着四間新國際學校相繼落成,預計未來數年會增加約五千個學額。我們會繼續協助個別國際學校在原址擴建或在適合的空置校舍作短期擴充。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