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旅遊業

167.         我在去年公布檢討香港旅遊業的運作和規管架構。其後我們發表諮詢文件,現正考慮收集到的意見,並會在年底前公布改革建議。在旅遊基建方面,海洋公園現正積極研究於大樹灣一帶建造全天候水上樂園及配套設施,而迪士尼樂園亦正探討擴建的可行性。啟德新郵輪碼頭大樓和第一個泊位將於二零一三年年中啟用。

物流

168.         為了支持物流業提供高價值服務,我們正逐步推出長期用地,供興建現代化的物流設施,預期第二幅位於青衣的物流用地可於年底前公開招標。我們亦會物色後勤用地,以配合業界的發展需要。

169.         機場管理局已完成有關機場未來發展,包括是否興建第三條跑道的公眾諮詢,並會於今年年底就未來路向提出建議。

競爭條例草案

170.         政府提出《競爭條例草案》,目的是保障消費者利益及維持香港持續競爭力。政府自去年七月向立法會提交《競爭條例草案》後,一直與立法會緊密合作,協助法案委員會審議草案。我關注到商界特別是中小企對草案內容的疑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稍後會向法案委員會提出修訂建議。我期望草案可在本立法年度獲得通過。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