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物業銷售不當手法

18.         近年市民對發展商售樓手法有不滿,認為透明度低,容易受誤導,為進一步加強對一手住宅物業銷售的規管,我在去年表示,運輸及房屋局會成立督導委員會,具體討論立法規管一手樓宇銷售事宜,並於一年內提出切實可行的建議。

舊區房屋的老化

19.         去年馬頭圍道塌樓事件,令我們更加關注日益嚴重的舊區樓宇老化問題,我們隨後提出改善樓宇安全的措施,從立法、執法、支援業主和公眾教育多方面着手,全方位加強樓宇安全。

「劏房」現象

20.         社會大眾關注樓宇失修及僭建問題,也關注「劏房」現象。無疑「劏房」關乎樓宇安全,但同時也是為未符合上樓資格的基層市民提供居住地方。「劏房」不能用一刀切方式去全面取締。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