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優化置安心計劃

31.         至於收入相對較多,即月入約四萬元以下的家庭,雖然長遠有能力負擔市值樓價,但未能儲蓄到足夠首期的市民,政府會繼續與香港房屋協會(房協)合作,推行「置安心資助房屋計劃」(「置安心」),提供實而不華的中小型單位,讓他們可以先租住「置安心」單位,同時為日後置業作好準備。

32.         「置安心」的定位在新居屋計劃之上,是住屋階梯中的另一選擇。

33.         「置安心」單位的租住期最長五年,其間不會調整租金,讓租客在有預算的情況下,努力儲蓄。另外,計劃會提供租客在租住期間所繳納的一半淨租金的金額,作為租客日後置業時的資助,以協助他們繳付部分首期。

34.         公眾一般認為「置安心」計劃的安排夠彈性,此外,亦有意見認為本港樓市瞬息萬變,假如「置安心」的單位以出售時的市值計算,「先租後買」的家庭可能會在樓市攀升時大失預算。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