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房屋土地供應與限呎出售土地

39.       增加私人住宅土地供應方面,我去年提出建立土地儲備,並以勾地表制度為主軸,輔以政府主動賣地安排,以確保住宅土地不會短缺,並訂定了在未來十年內,平均每年提供可興建約二萬個私人住宅單位的土地供應目標。本年度可供私人住宅發展的房屋用地,估計可興建約三萬五千個單位。

40.       為了增加市場上中小型單位的供應,我們去年推出首塊指定可建住宅單位最低數目及面積限制的用地。至今,已經出售了三幅這類「限呎樓」用地,提供三千個中小型單位。此外,為確保單位數量的供應,我們亦推出「限量地」。上述政策會持續執行。

41.       在西鐵物業發展項目方面,南昌站項目即將招標,其餘三個項目的招標正在籌備中。四個項目總共可提供約七千五百個單位,當中中小型單位約五千個,比原有方案多一倍。

42.         我們正加緊工作,務求啟德發展區私人房屋土地於二零一三年前陸續推出市場。其他土地供應的來源包括新界北的新發展區、安達臣道石礦場用地、前茶果嶺高嶺土礦場、南丫島石礦場用地和東涌新巿鎮餘下發展地區。各項前期工作皆密鑼緊鼓進行中。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