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舊區發展
樓宇安全

45.         為提升樓宇安全水平,我們會盡快把實施強制驗樓和驗窗的附屬法例提交立法會審議,使措施早日生效。我們亦會提交立法建議,加強對樓宇安全的管制,包括屋宇署可申請法庭手令入屋檢查,和把「劏房」通常涉及的工程納入小型工程監管制度,加強規管的成效。

46.         房協和市區重建局(市建局)會為業主提供財務和技術支援,使他們能夠更好地承擔維修樓宇的責任。自從二零零九年推出以來,「樓宇更新大行動」計劃已涵蓋了約二千五百幢樓宇,當中包括不少沒有業主立案法團或沒有能力自行組織維修的樓宇。

47.         屋宇署會加強對違例建築物的執法行動。同時,我們將以「分類規管、按序處理」的手法,加強對新界豁免管制屋宇上的違例建築工程和僭建物的執法工作。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