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59.         就長者回內地養老,委員會認為,對於選擇返內地定居的長者,政府可提供利便措施,讓他們在內地獲得更佳的財政及服務支援。

60.         至於社會關注內地婦女來港分娩,基本原則是必須讓香港居民優先使用醫療服務。因此,在港分娩的非本地婦女人數,須限制在醫療服務所能處理的範圍內。至於她們在港所生的子女,日後可能選擇跨境入學或回港居住,也可能對本港幼兒照顧和教育設施構成壓力。然而,面對人口老化,這些港生兒童可能成為補充香港人口的新血。我必須強調,政府並非鼓勵內地婦女來港產子,但這些港生兒童是香港永久居民,我們要正面看待他們,培育為有利香港的人力資源。為此,我們必須在相關的公共服務作好規劃,對來港定居或就學兒童的數字有更好的掌握。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會統籌有關工作。

61.         對於考慮港生子女來港入學的家庭,我們會加強向他們發放香港教育制度的資訊,以助他們考慮是否和如何安排子女來港接受教育。我們並會於各口岸推行輔助措施,以便跨境學童安全往返。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