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65.         下一步,我們會研究推行社區照顧服務券,直接資助有長期護理需要的長者選用多元化的服務,並吸引更多不同類型服務機構參與。同時,我們會增加現有社區照顧服務的名額。

66.         院舍照顧服務發展比較成熟,津助及合約院舍宿位佔兩成,私營及自負盈虧院舍佔八成。私營院舍的空置率近年一直維持在三成左右,仍有相當空間分擔服務需求。

67.         資助宿位輪候時間長,除了因為護理程度較高的護養院宿位確實是短缺之外,長者本身的意願也是重要因素。以護理程度較低的護理安老宿位為例,現時輪候冊上百分之九十九長者對院舍的地區都有指定要求,因而需要較長時間配對,平均輪候期是二十二個月;但如果長者沒有任何指定要求,現有宿位隨時可供編配。

68.         現時長者申請資助宿位毋須接受經濟審查,只須通過長期護理需要評估,確認有服務需要。在這情況下,要有效分配公共資源以協助最需要住宿照顧服務的長者,就要一方面善用私營界別可以有效提供的護理安老宿位,另一方面把政府資源集中用於提供私營界別難以營辦的護養院宿位。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