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食品價格

86.         近期通脹上升,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世界食品價格急升,推高本地食品價格。今年頭八個月,世界食品價格按年上升百分之三十四,而本港的食品零售價格亦按年顯著上升百分之九點一。事實上,香港的基本消費物價升幅之中,接近四成是由食品價格和外出用膳費用所帶動。

食品供應

87.         政府致力擴闊食物供應來源,令食品種類多元化,並分散個別地區不穩定情況所帶來的風險,以確保食物供應充足和價格穩定。我們更得到中央政府支持,保障物資供給和加強對供港食品質量的監督管理,繼續保持糧食、肉類、水果、蔬菜等優質農副產品對香港市場的穩定供應。

食物銀行

88.         政府的短期食物援助服務能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即時及直接的支援。我們稍後會向立法會申請動用已預留的一億元撥款,延續並改善這服務,包括增加食物種類及供應新鮮食物。社會福利署(社署)會密切留意服務的運作,如有需要,政府會再增加一億元撥款。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