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加強培訓及就業支援

91.         僱員再培訓局(再培訓局)本年度培訓名額會增至十三萬個,提供近九百項涵蓋約三十個行業範疇的課程,部分課程更設有就業跟進服務。勞工處會繼續提供全面的就業支援,以加強青年人、中年人、殘疾人士及其他弱勢社羣的就業能力,及向僱主提供經濟誘因,鼓勵他們聘用弱勢社羣。

92.         部分殘疾人士就業遇到不少困難,當局會強化為他們提供的支援。社署透過「創業展才能」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成立小型企業,聘用殘疾人士。政府會向計劃注資一億元,為殘疾人士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我們亦計劃由明年起,資助聘用殘疾僱員的僱主購買輔助儀器及改裝工作間,提高殘疾僱員的工作效率。

93.         針對待學及待業青年所需,再培訓局自二零零八年起舉辦「青年培育計劃」,提供增強自信、重啟學習意欲的培訓,協助他們重新投入進修或事業發展。職業訓練局會推出試點計劃,把有系統的見習培訓擴展至服務行業,為十五歲以上的青年提供實習及相關的專業教育,預計每年可多提供一千個培訓名額。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