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English 網頁指南
施政報告
施政綱領
重點
網上廣播
新聞稿
電視宣傳短片
資料庫
聯絡我們
 
 
 
施政報告

支援弱勢社羣

康復服務

殘疾人士

96.         殘疾人士對康復服務需求殷切,政府會增加學前、日間和住宿康復服務的名額。此外,我們正籌備殘疾人士院舍發牌工作,以規管院舍運作及提升服務水平。為配合發牌計劃的實施,政府亦推出了「私營殘疾人士院舍買位先導計劃」,以鼓勵私營院舍提升服務水平,增加資助宿位的供應,並協助市場發展不同類型的院舍。

97.         政府十分關注嚴重殘疾人士的特別照顧需要,因此在本年推行先導計劃,為他們提供家居照顧服務。此外,社署於二零零八年為四肢癱瘓病人試辦過渡性住宿及日間訓練服務。鑑於成效良好,我們會將服務常規化。

98.         為落實建設無障礙社會,方便殘疾人士進出建築物和使用公共服務,政府已開展大型的改善工程,為約三千七百個政府地方和設施,以及三百個房委會物業提升無障礙設施。其中約三千三百個地方及設施的工程將於明年六月底前完成。

 


修訂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隱政策
 
2011 - 12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