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公共医疗

医疗政策

107.         根据医疗改革谘询结果,市民支持以政府规范、自愿参与为原则的医疗保障计划,推动私营医疗改革。我们正为落实计划作准备。第一,制订计划的运作细节,包括有关规管和组织架构的建议,以及提出财务诱因,适当运用为医疗改革预留的五百亿元储备;第二,检讨医护人力规划和专业发展,确保人力供应足以应付未来需求,并提升专业质素;第三,增加医疗市场透明度和发展配套设施。我们预计在二零一三年上半年完成上述三项工作,继而进行所需的立法程序,确保尽快落实医疗保障计划。

增拨资源

108.         政府过去数年因应市民的医疗需要,不断投放额外资源以改善医疗服务。政府每年给予医院管理局(医管局)的经常性拨款,从二零零七的二百九十亿元,大幅增加近四分之一至今年的三百六十亿元,并额外拨出二十六亿元添置及更新设备。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