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开拓市场

新兴市场

149.         我们会加强与新兴市场的贸易和投资合作,积极与贸易伙伴商讨更紧密的经贸合作安排,为香港货物及服务贸易开拓市场,创造商机。我们除了正与智利探讨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外,亦即将与俄罗斯展开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的谈判。此外,我们正积极探讨参与东亚区域经济合作,及与金砖五国的证券市场加强联系。

内地市场

150.         为支持香港企业拓展内地市场,我们建议拨款十亿元,设立专项基金,鼓励企业朝高增值方向发展,并结合本地设计的优势发展品牌。我们会争取在今年年底前签订CEPA第八份补充协议。中央明确表示会对香港扩大服务贸易开放,并订下目标,争取在「十二五」规划末期,对香港基本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我已要求财政司司长尽快展开跟进工作。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