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支柱产业

提升香港金融竞争力

163.         香港的战略定位是国家的全球金融中心。我们会推行措施,以加强香港金融竞争力。

离岸人民币业务

164.         在完善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平台方面,我们会加强人民币资金的使用和循环机制,通过贸易、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三条桥梁,扩大和深化与内地在岸人民币市场的连接:

(一)      在贸易方面,我们会推动银行发展复盖全球的人民币业务网络,巩固香港作为全球贸易结算平台的地位。

(二)      在直接投资方面,随着外商以人民币到内地进行直接投资的管理办法出台,企业以人民币融资的需求会大为增加。我们会进一步拓展银行贷款、债券及股票发行的人民币融资业务。

(三)      在证券投资方面,透过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及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的安排,香港人民币资金有更多投资的渠道。我们会争取进一步扩大这些安排。

我们亦会促进金融市场和产品的多元化发展,并且积极向外推广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