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206.         民生方面,政府开支累积增加了百分之五十五,将经济繁荣的成果,取诸社会,用诸社会,改善民生。随着社会经济条件改善,香港人平均寿命比一九九七年时延长了三年。香港的年轻人接受专上教育的机会增加超过一倍;免费教育由九年增加至十二年,并扩展资助至学前教育。在保障劳工方面,我们订立了最低工资,而政府部门亦实施五天工作制。

207.         政治方面,我们确立了普选时间表,成功推动二零一二年的两场选举更开放和含有更高民主成分,逐步走近普选目标。政团比回归前更加活跃,政府更加开放,决策更具透明度,也累积了成功的危机管理经验。法治方面,我们在普通法体系中保持先进,深受各国赞赏。

208.         这些都是实实切切的香港成就,是每一位香港人努力奋斗的成果,我们不要因为对未来发展有分歧而妄自菲薄,低估了自己的成就、香港的成就,也低估了香港的潜力。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