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复建居屋新政策
资助对象

22.         我们清楚知道普罗大众对楼价不断上升以及「上车」困难的忧虑,特别是家庭收入在公屋之上,但却未能负担所谓「上车盘」的家庭。这些月入低于三万元的家庭,在目前的楼市情况下,由于他们可以负担首期及按揭供款有限,所以购买力亦很有限,而市场上符合其购买力的私人住宅物业的供应却越来越少。

23.         为了回应中低收入家庭的置业诉求,政府提出复建居屋的新政策。新计划的对象是每月收入低于三万元,主要是属首次置业人士的家庭。计划会提供实用面积约四百至五百平方呎的单位,以可负担的楼价出售。

24.         政府会拨地推行有关计划。根据现阶段已经物色到的土地,由二零一六至一七年起四年,我们会以总共提供超过一万七千个有关单位为规划目标,每年约为二千五百至六千五百个单位,而首个年度可先提供二千五百个单位。将来土地供应增加,我们会以每年平均可以提供五千个单位为规划目标。为了保持灵活性,每年实际上新建和推出的单位数目,要视乎当时市场的需求情况而定。

25.         我已要求房委会负责提供新居屋计划下的单位,预期首批单位可于二零一四或一五年预售。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房屋署已开始在沙田、荃湾及元朗的选址进行初步规划及勘探,并会短期内在其他选址开展上述工作。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