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35.         在细心聆听了各方意见后,我们会优化「置安心」计划。首先,「置安心」除了提供「先租后买」的模式外,亦会提供「可租可买」的选择,让参加者一开始便以市价直接购买「置安心」单位。

36.         「置安心」单位在首次开卖时的市价,亦是该单位「封顶价」。选择「先租后买」的参加者在终止租约后的两年内购买「置安心」单位,在升市时可获保证以当初订定的「封顶价」购买,不会因为楼价急升而打乱置业计划,亦能为储蓄计划定下较明确的目标;在跌市时,则可按当时的市价购入有关单位。运输及房屋局会与房协商讨具体执行细节。

37.         政府目前已经为「置安心」预留了多幅土地,提供合共约五千个单位。首个位于青衣的发展项目将会提供约一千个实而不华的中小型单位。有关单位可于明年接受预租申请,并在二零一四年落成。

38.         我们相信,过去一年推出的增加土地供应包括「限呎」或「限量」安排、遏抑投机、确保市场透明度,和防止按揭信贷过度扩张措施,再加上我刚宣布的新居屋计划,以及优化「置安心」计划,有助楼市健康平稳发展。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