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旧区发展
楼宇安全

45.         为提升楼宇安全水平,我们会尽快把实施强制验楼和验窗的附属法例提交立法会审议,使措施早日生效。我们亦会提交立法建议,加强对楼宇安全的管制,包括屋宇署可申请法庭手令入屋检查,和把「劏房」通常涉及的工程纳入小型工程监管制度,加强规管的成效。

46.         房协和市区重建局(市建局)会为业主提供财务和技术支援,使他们能够更好地承担维修楼宇的责任。自从二零零九年推出以来,「楼宇更新大行动」计划已涵盖了约二千五百幢楼宇,当中包括不少没有业主立案法团或没有能力自行组织维修的楼宇。

47.         屋宇署会加强对违例建筑物的执法行动。同时,我们将以「分类规管、按序处理」的手法,加强对新界豁免管制屋宇上的违例建筑工程和僭建物的执法工作。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