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English 网页指南
施政报告
施政纲领
重点
网上广播
新闻稿
电视宣传短片
资料库
联络我们
 
 
 
施政报告
起动九龙东

49.         香港的传统核心商业区已无法满足经济增长对写字楼的需求,我们必须开拓另一个核心商业区 — 九龙东。过去十年,位于观塘和九龙湾的甲级写字楼楼面面积已大幅增加两倍半至一百四十万平方米。随着启德的写字楼地带及旅游休闲设施投入市场,和工厦活化的效应,九龙东有极大潜力蜕变成为优越的商业区,再增添四百万平方米的写字楼楼面面积。

50.         九龙东包括新的启德发展区、观塘和九龙湾。政府正拟备的策略包括:

(一)      加强九龙东的区内连系,包括改善行人通道网络,并考虑以环保连接系统贯通全区,及通过港铁观塘线和未来沙中线加强对外连系。

(二)      制订富吸引力的城市设计概念和绿化环境,发展行人通达的海滨长廊,缔造舒适怡人的商业区。

(三)      倡议包括文化、休闲、水上活动的多元化发展,为商业区注入动力。

政府亦会把政府写字楼搬往启德,和释放政府设施用地作商业发展。发展局会调配额外人手专责推动九龙东发展的工作。要促成九龙东的蜕变,我们需要有前瞻性的视野和执行的决心。

 


修订日期: 2011年10月12日 2011 © | 重要告示 | 私隐政策
 
2011 - 12施政报告